除了墨魚起士麵包外,我還對另一樣看起來色彩繽紛的墨魚蘑菇麵包感到好奇,一樣,我坐在法蘭司的麵包師傅面前,邊喝著咖啡、邊吸著香噴噴的麵包味兒,邊仔細問他製作方法。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天,我直接與法蘭斯的麵包師傅面對面。我很想知道,這個表面酥脆、內餡綿密的起士麵包,到底是怎麼烘培出來的。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今年的冬天不太冷,但能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麻油雞麵線、把臉烘的紅通通的也很幸福。繼上次的「絲瓜墨魚麵線」後,再度使用超韌墨魚麵線做出一道好吃的料理。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漁軋糖??什麼東東?」我望著這怪怪的黑東西說。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快過年囉!過年時常吃到味道鮮美的麵線絲瓜,一來的意義是祝大家新的一年能平安喜樂、二來的意義是祝長輩們能健康長壽。介紹一種特別的麵線絲瓜,最主要的特色就是 -麵線是黑的囉。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蒜麵包大家一定都吃過吧?那香香的大蒜配上麵包咬進嘴裡,不知不覺一整條就下肚了。我吃到的大蒜麵包可是跟一般不一樣,因為嘿嘿,他可是黑的發亮呢!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墨魚麵包成本也較一般麵包高,因此在大飯店內也可以看到他們的蹤跡。接著上場的是一個氣質高雅又成熟的墨魚麵包-墨魚松子培根麵包。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麵包店擺著許多穿著各式各樣裝飾的麵包們,每一個都好想咬一口喔。其實最顯眼的就是那黑的發亮的麵包,只是以前再怎麼樣都沒有慾望想買個來嚐嚐,既然了解了「墨魚不可貌相」的道理後,買來嚐了嚐,結果這一嚐就一發不可收拾,原來,在單調黑色底下,竟然也可以這麼豐富!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愛上墨魚的開始,是因為遇見墨魚貢丸。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一開始,我跟大部分人一樣,對這個黑媽媽的食物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中國人嘛,吃東西總是講究賞心悅目,墨魚一開始就吃了虧。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