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香草、抹茶市面上充斥各種口味的餅乾,舉凡糕餅小鋪、超市超商,各式各樣的餅乾隨處可見。常見的餅乾你吃膩了嗎?那就來試試手工製的墨魚大燕麥餅乾吧!

 

做法非常的簡單(因為連版主這樣沒廚藝天份的人都輕易的成功了呢J),在此分享給各位喜愛墨魚美食的好朋友:

 

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125

有鹽奶油227

砂糖60

香草粉1

雞蛋1

桂格燕麥500

墨魚粉10

堅果數顆

 

準備器具:

鋼盆

攪拌器

量杯

量匙

刮刀

 

作法:

 

  1. 先把奶油在常溫放至軟化後,和砂糖一起放入鋼盆以攪拌器攪拌,稍微攪拌均勻即可,攪拌時間不需太久。DSC08516.JPG

 放入砂糖(裡面是白砂糖和紅砂糖,因為白砂糖不夠哈哈)

 DSC08517.JPG

以攪拌器稍作攪拌

2.  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繼續攪拌。

3.  將麵粉、香草粉、墨魚粉加入攪拌,並且小心避免噴粉。DSC08520.JPG

未加墨魚粉

 DSC08522.JPG

加了墨魚粉

其實應該要一次全部攪拌,但是版主很無聊的想要對照一下哈哈!

4.  最後加入燕麥片,以刮刀將麵團及燕麥片在最快時間內攪拌均勻,攪拌太久會導致奶油過軟,烤出來的餅乾口感就比較不好囉!

 DSC08524.JPG

倒進燕麥片

 DSC08525.JPG

攪拌均勻

5.  攪拌均勻後,將加入燕麥的的麵糰分次以圓形鋪平於烤盤上,上面放以腰果、杏仁做裝飾。

 20090909.jpg

6.  完成後,就可以送入烤箱囉!以130度烘焙約35分鐘,烤完後在烤箱裡悶10分中即可出爐。

 

在烘烤墨魚餅乾的時候,陣陣獨特的墨魚香混和著奶油香,飄散進我的鼻腔,令人不禁邊流口水邊期待烤好的成品。

 

一聽到烤箱的聲音,等待10分鐘後我便迫不及待的衝進廚房,迅速戴上手套打開烤箱,取出一塊墨魚餅乾也不管燙不燙口就咬下,「哇!超好吃的!超酥脆超有口感!」

 

濃濃的奶香和淡淡的墨魚腥味搭配起來,竟然意外的合諧,大燕麥片在扮入墨魚粉後烤的格外酥脆,嚼勁十足,若能再飲上一口清淡的綠茶,的確是十足的味覺享受!

 20090909(001_1).jpg

註一:香草粉及堅果可依個人喜好,更換成椰子粉或巧克力豆、葡萄乾,也非常的好吃呢!這些材料超市裡都買的到喔J

 

註二:烤餅乾的時間可依個人喜好,約烤30~40 (以麵糊熟透為原則),調整餅乾酥脆的口感 (烤越久越酥脆,但要小心別烤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