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頌,一種酥鬆柔軟的可口麵包類食品,一定要吃熱的,暖呼呼地吃下去,整個人大概就像雪崩一樣地迅速解體,隨著每一口酥化在口中,喔~叫人難以拒絕~

 



 

  生了一件大事,有人拿給我可頌的試吃品,他告訴我是特別訂製的墨魚可頌,一次150個以上,工廠就願意做囉!(考慮來個團購)看到它,真是欣喜雀躍,那人大概是知道我很愛吃墨魚的食品,經歷了重重的困難,克服了各樣的艱辛,把那冷凍的墨魚可頌交給了我,真的是太開心了啊!!!

 

  到了這麼好的東西,怎麼可以獨享呢?所以我在公司裡用小烤箱簡單地烤過,和大家一起分享囉!只可惜,我的程度無法將小烤箱當中型以上烤箱用!所以內側的可頌表面有點烤焦,多了一點苦味,依然很好吃!

 

  真的,這個可頌還真是大,一個小烤箱的盤子只能放六個,看著膨膨的它們,還有那一節一節的外觀,心想,像極了宮崎駿卡通《風之谷》裡的王蟲。





 

  在一起,斜斜地照,嗯~王蟲群壓境!哈~只可惜,你們依然打不過愛吃鬼的大嘴巴。

 

  個可頌比一般市售的可頌要大一些,而且外酥內軟。原以為它會因為墨魚粉而多了咬勁,影響可頌原有的口感,沒想到,內部竟然也可以這麼柔軟有彈性,我嘗試將它撕開,拉長,內部真是又Q又彈性十足;外部仍舊保持了可頌令人難以拒絕的香酥,如果有蛋清或是楓糖,可以塗抹在表層,那麼再來一打都沒問題,不過墨魚汁的原味可能會被掩蓋。






 

  魚汁特有的海洋滋味,就包覆在這個大大的可頌裡,品味時有種淡淡的墨魚香氣從裡面散出來,如果囫圇地把它當一般可頌吃下去,可就浪費了這難得的機會──因為不知道何時可以團購成功嘛!






 

  魚食品這種美食,總是需要細心處理,多了有人覺得腥味太重,少了大家又會覺得只是黑黑的,沒什麼特別,所以每位師傅在處理時,都需要謹慎地斟酌用量,而我們這種食客的重大工作,就是在賞味前先看一看、聞一聞、再舔一舔,最後就是在嘴裡細細品嚐,這樣才不枉費大廚們的辛勞。


 




  最後的結論就是──墨魚可頌,你真是深得我心~~

 

韋樺墨魚可頌(訂製品)  8NT/個  150以上即可訂製
台北市復興北路333號
11F-2
(02)25456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