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高級的包裝啊!我望著柴魚博物館的鰹魚餅外包裝不禁讚嘆著!

     
 這次的主題,是由柴魚博物館所出品的墨魚味鰹魚餅!

    柴魚博物館位於花蓮,是台灣第一座以柴魚製作產業為主題記錄的地方性博物館,它的產品可是經過老師傅60幾年的經驗,擷取精華所製作成的喔~,一噸的鰹魚漁產只有17%~18%可被製作成柴魚乾成品,彌足珍貴


  製作鰹魚餅所需用的柴魚是由鰹魚加工而成的,而柴魚乾可是經由繁複的過程生產的喔!首先,採用生切的方式將頭部、內臟去除,依魚種大小切割方式會有不同呢!第一次生切後可分為本節和龜節,再將本節依部位生切後,就有背節與腹節之分。之後,排放魚肉於架上熟煮,再冷卻,然後去除皮、骨,接下來還要經過反覆的烘烤,才能完成。

   

  這麼費工製作的柴魚粉與墨魚粉做出的鰹魚餅嚐起來是什麼味道呢黑黝黝的墨魚味鰹魚餅在金色的小包裝裡散發著一股高貴的氣息。



  我拆開包裝,看見裡面有兩片黑色的餅乾,將它折一半,咬了一口,濃濃的柴魚味在我的嘴巴裡飄散開來,香味超乎我想像,延續了很久,我本來以為用作成的鹹餅乾味道會很奇怪,但沒想到我會想繼續第二,第三片….一直吃下去!其他吃過鰹魚餅的網友也說,味道很獨特,很好吃。





我想,這個鰹魚餅適合配上中國茶,下午時慢慢享受,真的好耶!





七星柴魚博物館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 148號 Tel:(038)236100
鰹魚餅(墨魚)NT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