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墨魚麵超好用,因為它強韌有彈性,怎麼煮都不爛,是替代義大利麵的好材料。


        青醬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口味,雖然一直都知道青醬其實就是九層塔做成的,但是一直都沒有嘗試自己料理,今天,就來做做青醬麵吧! 


Step 1:製作青醬-將九層塔葉子、橄欖油、鹽以果菜機打成泥。 
Step 2:墨魚麵條放入熱水中煮八分熟後撈起先置一旁。 
Step 3:將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熱鍋、放入蒜頭爆香。 
Step 4:將吐過沙的蛤蠣倒入平底鍋中,稍微翻炒使蛤蠣開口後即夾起放在一旁。 
Step 5:將花枝、杏孢菇切片後放入平底鍋後大火炒熟後起鍋放在一旁。 
Step 6:將Step2的墨魚麵條放入平底鍋中、再加入Step 1之青醬、鮮奶後稍微翻炒後蓋上蓋子悶煮約一至二分鐘。
Step 7:加入Step 4、5之蛤蠣、花枝、杏孢菇、鹽少許,與墨魚麵條一同翻炒,將青醬裹覆在食材上後起鍋裝盤。
Step 8:依個人喜好灑上起士粉後就可享用囉。
*青醬內可加入鮮奶油,可使青醬更為濃稠,只不過熱量也更高囉。





       熱騰騰的墨魚青醬麵上桌囉!這一盤充滿海鮮味及杏孢菇香味(因為我超愛吃杏孢菇,所以也給它加進去囉)的麵衝擊我的鼻子,實在粉吸引人,滿滿的一盤馬上就被我吃下肚了。





       自製的青醬因為沒加鮮奶油,因此較難像外面的店家做出來的青醬麵那樣均勻的裹在麵條上,不過卻比較健康。據研究發現九層塔具有化濕消食、活血、解毒的功效;對於月經不順、胃脹氣、胃抽筋、頭痛、筋骨酸痛等症狀皆可改善。不過九層塔因含黃樟素,進食過量容易造成肝臟負擔,所以應該避免長期大量食用。

        這一盤有著多樣食材的墨魚麵深深的滿足了我的胃,大家有空也可以自己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